牙機

牙機怎么寫好看

牙機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齒形的機械樞紐構件,比喻樞要之處。《後漢書.衡傳》:“陽嘉元年,復造候風地動儀。以精銅鑄成,……其牙機巧制,皆隱在尊中,復蓋周無際。”

詞語分解

  • 牙機的解釋 器械的啟動機關。《後漢書·張衡傳》:“其牙機巧制,皆隱在尊中,覆蓋周密無際。”
  • 牙的字典解釋 牙 á 齒(古代把大齒稱為“牙”,現在“牙”是齒的通稱,亦稱“牙齒”):牙垢。牙齦。牙磣。牙祭。 像牙齒形狀的東西:抽屜牙子。 特指象牙:牙雕。 舊時介紹買賣從中取利的人:牙商。牙行。 姓。 筆畫數
  • 機的字典解釋 機 (機) ī 事物發生的樞紐:生機。危機。轉(僴 )機。契機。 對事情成敗有重要關係的中心環節,有保密性質的事件:軍機。機密。 合宜的時候:機會。機遇。時機。 由許多零作組成可以做功或有特殊作用的裝

歷史典故推薦:文翁化

同“文翁化俗”。唐 羊士諤《書樓懷古》詩:“何獨文翁化,風流與代深。水雲無舊轍,騷雅有遺音。”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牙機歷史

相關歷史

牙機_牙機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