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蹇人升天

蹇人升天

同“蹇人上天”。清 蔣士銓《臨川夢.遣跛》:“我為拯救生靈,不惜這條老命,賣油翁,豈學蹇人升天而貪榮利者乎?”


見“蹇人上天”。清·蔣士銓《臨川夢·遣跛》:“我為拯救生靈,不惜這條老命,賣油翁,豈學~而貪榮利者乎?”

蹇人升天字典分解

成語蹇人升天的解釋 比喻不可能之事。同“蹇人上天”。

蹇人的解釋 (1).指跛足的人。《後漢書·五行志一》:“ 王莽 末, 天水 童謡曰:‘出 吳門 ,望 緹羣 。見一蹇人,言欲上天。’”《太平廣記》卷三二○引 南朝 宋

升天的解釋 [rapture;go up to heaven] 上升到天界;[迷信] 指死亡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不妨一看:蹇人升天【歷史典故】

同“蹇人上天”。清 蔣士銓《臨川夢.遣跛》:“我為拯救生靈,不惜這條老命,賣油翁,豈學蹇人升天而貪榮利者乎?” 見“蹇人上天”。清·蔣士銓《臨川夢·遣跛》:“我為拯救生靈,不惜這條老命,賣油翁,豈學~而貪榮利者乎?”

蹇人升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