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海屋

海屋

同“海屋添籌”。唐 盧照鄰《於時春也慨然有江湖之思寄贈柳九隴》詩:“海屋銀為棟,雲車電作鞭。”明 吳承恩《壽金月艇六十障詞》:“北斗搖輝,指靈雲于海屋。”

海屋字典分解

海屋的解釋 (1).傳說中的海上仙屋。 唐 盧照鄰 《於時春也慨然有江湖之思寄贈柳九隴》詩:“海屋銀為棟,雲車電作鞭。”(2).見“ 海屋籌添 ”。

海的解釋 海 hǎi 靠近大陸,比洋小的水域:海洋。海域。海拔。海疆。海內。海岸。海誓山盟。五湖四海。 用於湖泊名稱:青海。中南海。 容量大的器皿,巨大的:海碗。海涵(敬

屋的解釋 屋 wū 房,房間:屋子。屋宇。房屋。 家:“吳中過客莫思家,江南畫船如屋裡。” 車蓋,覆蓋物:黃屋(古代帝王所乘車上以黃繒為里的車蓋,亦指帝王車)。屋社(王朝

多學一學:海翁狎鳥【歷史典故】

同“海上鷗盟”。清 程先貞《還山春爭》詩:“園客收蠶行作繭,海翁狎鳥坐忘機。”

海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