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成周八師

成周八師

西周時駐屯於成周(今河南洛陽)的宿衛軍, 共八師。用於統治殷遺民和征伐南方各族。西周金文作“成周八自”或“成��”,見《舀壺》、《競卣》。

成周八師字典分解

成周的解釋 (1).古地名。即 西周 的 東都 洛邑 。故址據傳在今 河南省 洛陽市 東郊。《書·洛誥》:“ 召公 既相宅, 周公 往營 成周 。” 宋 趙與時 《賓

八師的解釋 謂可作為師傅的八賢臣。《楚辭·東方朔<七諫·怨世>》:“雖有八師而不可為。” 王逸 註:“八師謂 禹 、 稷 、 卨 、 皋陶 、 伯夷 、 倕 、 益 、 夔

多學學:成都日報【歷史知識】

報紙名。清光緒三十年十月十日(1904.11.16)在四川成都創刊。四川官書報局主辦,錢錫寶經理,程其棫、胡若霖、宋超驤等先後主編。以“開闢商民風氣,靈通中外新聞”為宗旨,“不議論官事,臧否人物”。以刊發時事新聞為主,官方文牘為輔。宣統三年(1911)成都獨立後停刊。

成周八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