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竹林人

竹林人

同“竹林七賢”。宋 蘇軾《和擬古》之二:“酒盡君可起,我歌已三終。由來竹林人,不數濤與戎。”

竹林人字典分解

竹林的解釋 [bamboo forest] 竹子林避哨竹林中。——宋· 文天祥《<指南錄>後序》

人國語字典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人類。 別人,他人:“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人的品質、性情、名譽

不妨一看:竹煙波月【歷史典故】

霧氣中的竹林和月照下的波紋。比喻月光下優美的景色。唐 白居易《〈池上篇〉序》:“酒酣琴罷,又命樂童登中島亭,合奏《霓裳散序》,聲隨風飄,或凝或散,悠揚於竹煙波月之際者久之。” 並列 霧氣中的竹林和月光下的水波。形容朦朧優美的景色。唐·白居易《〈池上篇〉序》:“合奏《霓裳散序》,聲隨風飄,或凝或散,悠揚於~之際者久之。”△褒義。多用於描寫月夜景色。

竹林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