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乘查人

乘查人

同“乘槎客”。查,同“槎”。唐 孟浩然《歲暮海上作》詩:“借問乘查人,滄洲復誰在?”

乘查人字典分解

乘查的解釋 同“ 乘槎 ”。 唐 孟浩然 《歲暮海上作》詩:“借問乘查人, 滄洲 復誰在?”

人國語字典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人類。 別人,他人:“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人的品質、性情、名譽

多看看:乘輿播越【歷史典故】

指京城陷落,皇帝坐著車子,在外流亡。《資治通鑑》漢獻帝建安二十四年:“於是何進召戎,董卓乘釁,袁紹之徒從而構難,遂使乘輿播越,宗廟丘墟,王室盪覆,烝民塗炭,大命隕絕,不可復救。”李賢註:“播,遷也;越,逸也。言失所居。” 主謂 乘輿,帝王坐的車。播越,離散,流亡。指帝王流亡在外。《晉書·苻丕載記》:“慕容垂為封豕於關東,泓沖繼凶於京邑,致~,宗社淪傾。”△用於流亡。也作“乘輿播遷”。

乘查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