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原生

原生

源見“原憲貧”。指原憲。後詩文多用以指稱貧士。明 何景明《水營墅治田圃種樹》詩:“諒懷原生恥,庶悟孔父嘆。”

原生字典分解

原生的解釋 指 原憲 。 孔子 弟子,字 子思 ,亦稱 原思 、 仲憲 。 春秋 魯國 人,一說 宋國 人。 孔子 亡,隱居於 衛國 ,以蓬戶褐衣蔬食為樂。事見《莊子·讓

原的解釋 原 yuán 最初的,開始的:原本。原告。原稿。原籍。原理。原料。原色。原始。原著。 本來:原樣。原型。原址。原主。 諒解,寬容:原宥。原諒。 寬廣平坦的地方:

生的解釋 生 shēng 一切可以發育的物體在一定條件下具有了最初的體積和重量,並能發展長大:誕生。滋生。生長。 造出:生產。 活的,有活力的:生存。生命。生物。生機。出

不妨一看:原傑【歷史知識】

1417—1477 明山西陽城人,字子英。正統進士。授御史,巡按江西。成化二年(1466)遷右副都御史,巡撫山東。十二年,以左副都御史出撫荊、襄流民,新設府州縣衛,招之附籍。再遷南京兵部尚書,卒於南陽。

原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