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原傑

原傑

1417—1477

明山西陽城人,字子英。正統進士。授御史,巡按江西。成化二年(1466)遷右副都御史,巡撫山東。十二年,以左副都御史出撫荊、襄流民,新設府州縣衛,招之附籍。再遷南京兵部尚書,卒於南陽。

原傑字典分解

原的解釋 原 yuán 最初的,開始的:原本。原告。原稿。原籍。原理。原料。原色。原始。原著。 本來:原樣。原型。原址。原主。 諒解,寬容:原宥。原諒。 寬廣平坦的地方:

傑的解釋 傑 jié 才能出眾的人:俊傑。英雄豪傑。 特異的,超過一般的:傑作。傑出人才。 筆畫數:8; 部首:木; 筆順編號:12344444

也學習下:原道【歷史知識】

①《淮南子》篇名。亦稱《原道訓》。認為宇宙的本原是“道”,而“道”是陰陽二氣混沌未分的實體。發揮了道家天道自然無為的思想,否定神學目的論。②篇名。唐韓愈撰。“道”即所謂君、臣、民“相生養之道”,意欲恢復“道”的本來面貌,故名。認為“博愛之謂仁,行而宜之之謂義,由是而之焉之謂道,足乎己無待於外之謂德”。提出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孟軻一脈相承的“道統”說,指斥當時盛行的佛、老“棄而君臣

原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