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春草萋萋

春草萋萋

萋萋:草盛貌。形容春日草木蔥鬱的景象。語本《楚辭.招隱士》:“王孫游兮不歸,春草生兮萋萋。”


主謂 形容春日草木蔥蘢景象。語本《楚辭·招隱士》:“王孫游兮不歸,春草生兮萋萋。”唐·劉長卿《苕溪酬梁耿別後見寄》:“獨恨長沙謫去,江潭~。”△多用於描寫春景,並常隱含對親友的思念。

春草萋萋字典分解

春草的解釋 (1).春天的草。 晉 潘岳 《內顧》詩之一:“春草鬱青青,桑柘何奕奕。” 南朝 宋 謝靈運 《登池上樓》詩:“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 宋 陸游 《

萋萋的解釋 [luxuriant] 草長得茂盛的樣子芳草萋萋鸚鵡洲。——唐· 崔顥《黃鶴樓》詩

多看看:春風送暖【歷史典故】

指新春開始。宋.王安石《元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人屠蘇。”也比喻好的開端。 主謂 春風吹拂帶來溫暖。指新春開始。也比喻好的開端。劉葉秋《龍年春聯》:“麗日當空,喜玉兔先馳,小康初步;~,值金龍繼舞,偉業方興。”△褒義。形容春天到了。

春草萋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