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氅

鶴氅怎么寫好看

鶴氅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借指高雅、華麗的服飾。唐王維《大唐故臨汝太守秘書監京兆韋公神道碑銘》詩: “鶴氅乏姿,羊車奪映,會選公婿,詔婚王室,無家熀耀。” 參見:○王恭鶴氅

詞語分解

  • 鶴氅的解釋 .鳥羽製成的裘。用作外套。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企羨》:“ 孟昶 未達時,家在 京口 ,嘗見 王恭 乘高輿,被鶴氅裘。”.泛指一般外套。 宋 陸游 《八月九日晚賦》:“薄晚悠然下草堂,
  • 鶴的字典解釋 鶴 (鶴) è 鳥類的一屬,全身白色或灰色,生活在水邊,吃魚、昆蟲或植物:鶴立。鶴髮(?)。鶴壽。鶴駕。鶴長鳧短。 筆畫數:; 部首:鳥; 筆順編號:
  • 氅的字典解釋 氅 ǎ 大衣,外套:大氅。 古代指一種像鶴的水鳥的羽毛,用以做衣服和儀仗中的旗幡:鶴氅。戈氅。戟氅。 筆畫數:; 部首:毛;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齊州九點菸

同“齊煙九點”。清 丘逢甲《次前韻再柬友卿》之一:“東風更趁西潮猛,搖動齊州九點菸。”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鶴氅歷史

相關歷史

鶴氅_鶴氅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