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木伯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清朝新疆回部官員之一。掌綜本城及所屬回莊事務。乾隆二十四年 (1759) 撫定回部,因其舊各置官,隨徵效力者並封三品阿奇木。時稱管理葉爾羌、喀什噶爾、庫車、和闐、阿克蘇、烏什者為六大城伯克。共設三品伯克十二人,四品伯克八人,五品伯克十一人,六品伯克七人。


官名。清朝在新疆任命的總理回務的地方官員;為該地的地方長官。參看“伯克”條。

詞語分解

  • 伯克的解釋 舊時 新疆 回部 天山南路 * 爾 族特有的官名。以阿奇木伯克為長,伊什罕伯克為副,下設各級伯克, 清 政府分別加以任命,概稱伯克。 清 昭槤 《嘯亭雜錄·理藩院》:“ 嘉峪關 外 回部 有十

歷史官職推薦:格格五等

清朝皇族的女兒稱“格格”,意為“小姐”,其封爵等級有五:、郡主,、縣主,、郡君,、縣君,、鄉君。不入五等爵的稱“宗女”。見《清史稿·職官一·宗人府》,參看“格格”條。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阿奇木伯克歷史

相關歷史

阿奇木伯克_阿奇木伯克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