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國信使

國信使

官名。北宋太祖開寶八年(975)後,宋、遼之間不斷通使,如正旦使、生辰使等,雙方使臣各帶國書,故稱國信使。


官名。宋遼與宋金之間一般聘問往來或有求於對方者,稱國信使。遼稱禮信使。

國信使字典分解

國信使的解釋 宋 元 時的國家使臣。 宋 葉夢得 《石林燕語》卷七:“ 契丹 館於 都亭驛 ,使命往來,稱國信使。”《元史·世祖紀一》:“遣 崔明道 、 李全義 為詳問官

國信的解釋 (1).國家的威信。《後漢書·寇恂傳》:“今天下初定,國信未宣。” 宋 葉適 《忠翊郎致仕蔡君墓志銘》:“使命事關國信,有不如意,國北門可復入耶?”(2).兩

使國語字典 使 shǐ 用:使用。使勁。使役。使力。使錢。 派,差譴:使喚。使命。使女。 讓,令,叫:迫使。 假若:假使。即使。 奉命辦事的人:使者。大使。公使。使館。

順便了解:國民黨軍事委員會【歷史事件】

1925年國民政府在廣州成立,設有軍事委員會,由汪精衛兼任主席。1932年蔣介石為了進一步實行軍事獨裁統治, 自任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該會名義上屬於國民政府,實際上控制全國的軍事、政治、經濟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大權,成為最高的獨裁統治機構。1946年撤消。

國信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