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國聞報

國聞報

報紙名。清光緒二十三年十月一日(1897.10.26)嚴復、夏曾佑、王修植、杭辛齋創辦於天津。日報。鉛印,八開新聞紙單面印。載有上諭、論說、外電、外國報刊選譯以及京津和北方各地新聞。至於東南各省新聞,則由於東南各報言之甚詳,該報“一概不述”。鏇以讀者建議,乃增設東南各路新聞。曾按期發表嚴復譯述的赫胥黎名著《天演論》,闡發自強保種進化之公理,倡言維新救國,在變法運動中與上海《時務報》遙相呼應,分掌南北輿論。二十四年三月六日自114號起轉歸日人西村博經理。戊戌政變後,曾以《視死如歸》為題,哀悼死難六君子,屢遭奏劾,未幾嚴復等脫離報社。次年正月正式售與日人,二十六年六月終刊。

國聞報_國聞報介紹_歷史知識

國聞報字典分解

國聞的解釋 本國的傳統的學問、知識。 章炳麟 《<新方言>序》:“方今國聞日陵夷,士大夫厭古學弗講,獨語言猶不違其雅素,殊言絶代之語尚有存者。” 章炳麟 《訄書·序種姓上》

報國語字典 報 (報) bào 傳達,告知:報告。報喜。報捷。報考。報請(用書面報告向上級請示)。報廢。 傳達訊息和言論的檔案、信號或出版物:簡報(文字較短、內容簡略的書面

多看看:國計使【歷史知識】

官名。五代後梁朱友珪即位,廢建昌宮,以張宗奭(全義)為國計使,凡舊隸建昌宮金谷兵戎事悉主之。後唐莊宗廢而不置。閩惠宗、景宗時,相繼以薛文杰、陳匡范為國計使,多方搜括,民不堪命。

國聞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