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龜潛

龜潛

同“龜藏六”。宋 葉適《曾晦之輓詞》:“驥老尚能舒駿逸,龜潛終不慕芳甘。”

龜潛字典分解

龜潛的解釋 猶龜藏六。比喻深居簡出。 宋 葉適 《曾晦之輓詞》:“驥老尚能舒駿逸,龜潛終不慕芳甘。”

龜的解釋 龜 (龜) guī 爬行動物的一科,腹背都有硬甲,頭尾和腳能縮入甲中,耐饑渴,壽命很長:烏龜。龜甲(龜的腹甲,可入藥,古人又用以占卜,亦用作貨幣。亦稱“龜板”)

潛的解釋 潛 qián 隱在水面下活動:潛水。潛泳。潛壩。潛行(a.在水面以下行動;b.在外邊秘密行動)。 隱藏的,秘密地:潛藏。潛伏。潛遁。潛逃。潛力。潛心。潛師。潛在

不妨一看:龜歆島【歷史地名】

即今山東長島縣北渤海灣中廟島群島之砣磯島、大欽島。歷來是山東至遼東的海上重要通道。《新唐書·地理志》:“登州東北海行,過大謝島(今長島)、龜歆島、末島、烏湖島(今隍城島)三百里。” 即今山東省長島縣北渤海灣中砣磯島、大欽島。晉、唐時是山東至遼東的海上交通要道。《新唐書·地理志》:“登州東北海行,過大謝島(今南長山島)、龜歆島、末島、烏湖島(今隍城島)三百里。”即此。

龜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