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龜人

龜人

周禮》謂春官所屬有龜人,設中士二人及府、史、工、胥、徒等人員。掌藏龜以備占卜之用。工掌捕龜及加工龜甲。

龜人字典分解

龜人的解釋 周 官名。春官之屬,祭祀時奉龜供卜。《周禮·春官·龜人》:“龜人,掌六龜之屬,各有名物。” 孫詒讓 正義:“‘掌六龜之屬’者,此官掌藏龜。”

龜的解釋 龜 (龜) guī 爬行動物的一科,腹背都有硬甲,頭尾和腳能縮入甲中,耐饑渴,壽命很長:烏龜。龜甲(龜的腹甲,可入藥,古人又用以占卜,亦用作貨幣。亦稱“龜板”)

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人類。 別人,他人:“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待人熱誠。 人的品質、性情、名譽

多看看:龜林都督府【歷史地名】

唐貞觀二十一年(647)以鐵勒同羅部置,屬燕然都護府。在今蒙古國色楞格省東境。公元8世紀後廢。 唐羈縻都督府。貞觀二十一年(647年)以鐵勒同羅部落置,約在今俄羅斯布里亞特共和國東南部契科伊河以南及蒙古國伊羅河以東一帶。屬燕然都護府。永淳、垂拱時突厥、鐵勒相繼叛唐後,內遷於夏州迤北河套內地。屬安北都護府。公元8世紀中葉廢。

龜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