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仙元和

亞仙元和怎么寫好看

亞仙元和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唐.白行簡《李娃傳》載:元和入京趕考,為長安娼家女李娃耗盡旅資,受到父親的痛斥和遺棄,淪為乞丐。李娃毅然收留了鄭生,真誠相愛,並幫助他取得功名,最後父子夫婦團圓。元.石君寶據此作雜劇《李亞仙花酒曲江池》,即演李亞仙和書生鄭元和的愛情故事。世人常以此語詠愛情婚姻。元.克中〔鍾.醉花陰〕,〔神仗兒〕:“他待做臨川縣令,俺不做廬州小卿。學亞仙元和,王魁桂英,心腸兒可憐。”

詞語分解

  • 亞的解釋 亞 (亞) à 較差:他的體力不亞於你。 次一等:亞軍。亞聖。 原子價較低的,酸根或化合物中少含一個氫原子或氧原子的:硫酸亞鐵。 指“亞細亞洲”(位於東半球的東北部,簡稱“亞洲”):東亞。 筆畫數:
  • 元和的解釋 唐憲宗李純的年號公元;年 元和十年。;; 唐; 白居易《琵琶行並序》

歷史典故推薦:頒金

源見“商鞅徙木”。頒發賞金,謂取信於民。《舊唐書.李密傳》:“危急則勛賞懸授,克定則絲綸不行。異商鞅之頒金,同項王之刓印。”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亞仙元和歷史

相關歷史

亞仙元和_亞仙元和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