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荊門

荊門

古城名。即今湖北荊門。唐時地屬荊州。城池南捍江陵,北援襄樊,自古為交通要隘。乾符六年(879),黃巢率起義軍自江陵北上襄樊,在此遭唐軍伏擊,東趨鄂州。

荊門字典分解

荊門的解釋 [Jingmen] 湖北省地級市。位於湖北省中部,面積353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1平方公里,人口11萬。焦枝鐵路穿過市區。是石油化工城市

荊的解釋 荊 jīng 落葉灌木,葉有長柄,掌狀分裂,開藍紫色小花,枝條可編筐籃等(亦稱“楚”):紫荊。荊條。荊棘。披荊斬棘。 古代用荊條做的刑仗:負荊請罪。 中國古代“

門的解釋 門 (門) mén 建築物的出入口,又指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門兒。門口。開門見山。 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電門。 途徑,訣竅:門徑。門道兒。 舊時指封建家

順便了解:荊詡【歷史人物】

明山西猗氏人。曾入太學學習。正統十二年舉人。後與兄受業於薛瑄之門。瑄以《詩》授之。由此,邑弟子業《詩》者皆宗之。

荊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