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有於

有於

源見“友於”。指兄弟。有,通“友”。唐 高適《真定即事奉贈韋使君二十八韻》:“契闊慚行邁,羈離憶有於。”

有於字典分解

有於的解釋 猶友於。兄弟。有,通“ 友 ”。 唐 高適 《真定即事奉贈韋使君二十八韻》:“契闊慙行邁,羈離憶有於。”參見“ 友於 ”。

有的解釋 有 yǒu 存在:有關。有方(得法)。有案可稽。有備無患。有目共睹。 表示所屬:他有一本書。 表示發生、出現:有病。情況有變化。 表示估量或比較:水有一丈多深。

於的解釋 於 yú 介詞(a.在,如“生於北京”;b.到,如“榮譽歸於老師”;c.對,如“勤於學習”;d.向,如“出於自願”;e.給,如“問道於盲”;f.自,從,如“取之

順便了解:有庳【歷史地名】

古地名。庳一作“鼻”。又名鼻墟、鼻亭。在今湖南道縣北。《孟子·萬章上》:“象至不仁,封之有庳。”《史記·五帝本紀》:“封弟象為諸侯。”《正義》引 《括地誌》稱:“鼻亭神在營道縣北六十里。”但《水經·湘水注》 載:“應水又東南流,徑有鼻墟南。王隱曰:應陽縣本泉陵之北部,東五里有鼻墟,言象所封也。”應陽縣故治在今湖南東安縣東北之蘆洪市,則有庳應在蘆洪市之東。 又作有鼻墟(《水經注·湘水》)、鼻墟(《

有於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