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貧賤交

貧賤交

同“貧賤之交”。明 羅貫中《風雲會》三折:“卿道是糟糠妻不下堂,朕須想貧賤交不可忘。”

貧賤交字典分解

貧賤交的解釋 見“ 貧賤之交 ”。

貧賤的解釋 [poor and lowly] 窮困又沒有社會地位貧賤有此女。——《玉台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交國語字典 交 jiāo 付託,付給:交活兒。交卷。交差。 相錯,接合:交點。交界。交錯。交相。交輝。交響樂。 互相來往聯繫:交流。交易。交涉。 與人相友好:交朋友。交契。

多看看:貧嘴賤舌【歷史典故】

謂言語多而尖酸刻薄,惹人厭惡。《紅樓夢》二五回:“你們都不是好人!再不跟著好人學,只跟著鳳丫頭學的貧嘴賤舌的。”亦作“貧嘴薄舌”。魯迅《花邊文學.奇怪》:“遠處,或是將來的人,恐怕大抵要以為這是作者貧嘴薄舌,隨意捏造,以挖苦他所不滿的人們的罷。” 並列 形容話多,而且油滑尖刻,令人生厭。語出《紅樓夢》25回:“黛玉道:‘什麼詼諧!不過是貧嘴賤舌的討人厭罷了。’”王朝聞《鳳姐的個性與共性》:“自己也

貧賤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