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馳雲走

風馳雲走怎么寫好看

風馳雲走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形容賓士疾速。唐牛 僧孺《玄怪錄.岑順》:“三奏金革,四門出兵,連旗萬計,風馳雲走,兩皆列陣。”清 傷時子《蒼鷹擊.劫械》:“騁驊騮,風馳雲走,防他重傷未死,一息尚彌留。”


並列 形容疾速賓士。清·傷時子《蒼鷹擊·劫械》:“騁驊騮,風馳雲走,防他重傷未死,一息尚彌留。”△多用於情狀方面。

詞語分解

  • 風馳的解釋 .像風一般地急馳。多形容迅疾。 南朝 宋 顏延之 《皇太子釋奠會作詩》:“都莊雲動,野馗風馳。” 唐 王維 《兵部起請露布文》:“萬里風馳,六軍電掃。” 清 梅曾亮 《光祿大夫經筵講官禮部尚書李公墓碑
  • 走的解釋 走 ǒ 行:走路。走步。 往來:走親戚。 移動:走向(延伸的方向)。走筆(很快地寫)。鐘錶不走了。 往來運送:走信。走私。 離去:走開。剛走。出走。 經過:走賬。走內線。走後門。 透漏出去,超越範圍:

歷史典故推薦:六尺之孤

《論語.泰伯》:“曾子曰:‘可以托六尺之孤,可以寄百里之命,臨大節而不可奪也;君子人輿?君子人也!’”曾子認為君子之人是重節操的,故可以托以匡扶幼主的重任,可以寄以代攝政務的大權,臨到生死的緊要關頭而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風馳雲走歷史

相關歷史

風馳雲走_風馳雲走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