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風通道會

風通道會

謂風尚人情有共同處。《資治通鑑.晉穆帝永和十二年》:“負 殊至姑臧,張瓘見之曰:‘我,晉臣也;臣無境外之交,二君何以來辱?’負 殊曰:‘晉王與君鄰藩,雖山河阻絕,風通道會,故來修好,君何怪焉!’”


並列 風尚人情有共同的地方。《資治通鑑·晉穆帝永和十二年》:“負殊至姑臧,張瓘見之曰:‘我,晉臣也;臣無境外之交,二君何以來辱?’負殊曰:‘晉王與君鄰藩,雖山河阻絕,~,故來修好,君何怪焉!’”△多用於情狀方面。

風通道會字典分解

成語風通道會的解釋 謂風尚人情有共同處。《資治通鑑·晉穆帝永和十二年》:“ 負 殊 至 姑臧 , 張瓘 見之曰:‘我, 晉 臣也;臣無境外之交,二君何以來辱?’ 負 殊 曰:‘ 晉 王與君鄰藩,雖山河阻絶,風

道會的解釋 (1).信道教者的集會。 宋 洪邁 《夷堅丙志·道人留笠》:“ 永康 青城山 ,每歲二月十五日為道會,四遠畢至。巨室 張氏 、 唐氏 輪主之,會者既集,則閉

不妨一看:風雨飄颻【歷史典故】

同“風雨飄搖”。清 珠泉居士《續板橋雜記.麗品》:“壬寅仲冬,便道過訪,雖座上客滿,不異曩時,而風雨飄颻,漸覺朱顏非昔矣。” 見“風雨飄搖”。清·珠泉居士《續板橋雜記·麗品》:“壬寅仲冬,便道過訪,雖座上客滿,不異曩時,而~,漸覺朱顏非昔矣。”

風通道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