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饒有興趣

饒有興趣

歷史字典解釋:

見“饒有興味”。賢華《慾海沉浮》:“施明玉一直坐在靠門邊的沙發上,眼睛注視著李小青饒有興趣地想看看這位女強人是怎樣導演今晚這齣戲的。”

詞語分解

  • 饒有的解釋 富有。 漢 焦贛 《易林·否之乾》:“ 江 、 河 、 淮 、 濟 ,天之奧府。眾利所聚,可以饒有,樂我君子。”
  • 興趣的解釋 興致,對事物喜好或關切的情緒我對音樂特別感興趣詳細解釋.興致;由愛好而產生的愉快情緒。 唐 杜甫 《西枝村尋置草堂地》詩之二:“從來 支許 游,興趣江湖迥。”《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二:“大觥連飲,興

歷史典故推薦:千夫所指

形容觸犯眾怒。梁啓超《無槍階級對有槍階級》:“他們的罪惡,已經是千夫所指,更無庸我再添一句半句話。”魯迅《致李秉中》:“然而三告投杼,賢母生疑,千夫所指,無疾而死。生丁今世,正不知來日如何耳。”亦作“

饒有興趣_饒有興趣介紹_歷史知識
饒有興趣_饒有興趣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饒有興趣_饒有興趣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