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逃災避難

逃災避難

逃避災難。元.無名氏《盆兒鬼》二折:“似這等逃災避難,倒不如奔井投河。”亦作“逃災躲難”。明.無名氏《四馬投唐》三折:“頗奈李密無禮,你逃災躲難,到於此處,倒毀罵吾神。”


並列 即逃避災難。元·無名氏《盆兒鬼》2折:“似這等~,倒不如奔井投河。”《水滸傳》31回:“武松道:‘我既要~,如何依不得。’”△多用於行動方面。也作“逃災躲難”。

逃災避難字典分解

成語逃災避難的解釋 逃避災難。

避難的解釋 (1) [take refuge]∶逃離戰爭或動亂不安的地方(2) [seek asylum]∶尋求庇護所

多看看:逃災避難【歷史典故】

逃避災難。元.無名氏《盆兒鬼》二折:“似這等逃災避難,倒不如奔井投河。”亦作“逃災躲難”。明.無名氏《四馬投唐》三折:“頗奈李密無禮,你逃災躲難,到於此處,倒毀罵吾神。” 並列 即逃避災難。元·無名氏《盆兒鬼》2折:“似這等~,倒不如奔井投河。”《水滸傳》31回:“武松道:‘我既要~,如何依不得。’”△多用於行動方面。也作“逃災躲難”。

逃災避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