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德標

王德標

【生卒】:?—1895

清黑旗軍將領。甲午中日戰爭隨劉永福抵台灣,以守備率親軍七星隊駐台南。日軍侵台,率部迎擊,先後守中寮、嘉義、雲林等處,傷斃日軍近衛師團第二旅團長山根信成少將以下官兵多人。最後在曾文溪與日軍鏖戰數日,傷亡慘重,退入後山。後不詳。

王德標字典分解

王德的解釋 王者之德行。《莊子·天地》:“立德明道,非王德者邪?” 南朝 宋 何承天 《白鳩頌》:“王德所覃,物以應顯。” 宋 畢仲游 《謝晴文》:“夫一牲之薦,不足

標國語字典 標 (標) biāo 樹木的末端,引申為表面的,非根本的:標本。治標不治本。 記號:商標。路標。標記。標誌。標尺。標語。 用文字或其他事物表明:標明。標題。標價

不妨一看:王述【歷史人物】

【生卒】:303-368字懷祖,王承子。性沉靜,不求聞達,年三十尚未知名。初仕為司徒王導中兵屬,歷宛陵令、臨海太守、揚州刺史。為政清簡整肅,終日無事。累至散騎常侍、尚書令、衛將軍。太和三年死,謚簡。

王德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