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重三疊四

重三疊四

形容多次重複。《朱子語類》卷一一二:“本朝建官,重三疊四,多少勞擾!此須大有為後痛更革之。”


並列 形容多次重複。《朱子語類》卷118:“經書中所言只是這一個道理,都~說在里,只是許多頭面出來。”△用於重複。

重三疊四字典分解

成語重三疊四的解釋 形容多次重複。

重三的解釋 (1).即重卦。兩個三爻的單卦相重。《京氏易傳》卷下:“重三成六,能事畢矣。”參見“ 重卦 ”。(2).即上巳。指農曆三月初三日。 唐 張說 《三月三日定昆池

也學習下:重元寺【歷史地名】

南朝梁建。在今江蘇蘇州市城區西北隅。唐韋應物有 《登重元寺閣》 詩。《清一統志 · 蘇州府》: 承天能仁寺,“梁衛尉卿陸僧瓚舍宅置。初名廣德重元寺,宣和中改今額。《府志》: 元末張士誠據以為宮,明洪武初復為寺”。後改為能仁寺。 南朝梁建,在今江蘇省蘇州市城區西北隅。北宋宣和中改名承天能仁寺。元末張士誠曾據以為宮,明洪武初復為寺。

重三疊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