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畫眉敞

畫眉敞

同“畫眉張敞”。元 袁裒《遠遊聯句》:“徒為捧心施,莫學畫眉敞。”

畫眉敞字典分解

畫眉的解釋 (1) [hua-mei,a kind of thrush]∶畫眉亞科的一種鳥( Garrulax canorus ),鳴聲婉轉動聽,是著名的籠禽,產地陝、甘以

敞國語字典 敞 chǎng (房屋、庭院等)沒有遮蔽:敞亮。寬敞。 張開,打開:敞著大門。敞篷馬車。敞開供應。 古同“暢”,暢快。 筆畫數:12; 部首:攵; 筆順編號:

也學習下:畫灰【歷史典故】

《南史.隱逸傳下.陶弘景傳》:“(陶弘景)幼有異操,年四、五歲,恆以荻為筆,畫灰中學書。”後以“畫灰學書”用為勤奮致學的典故。又宋.陸游《南唐書.宋齊立傳》:“(烈祖)獨與齊立議事,率至夜分……置灰爐而不設火。兩人終日擁爐畫灰為字,旋即平之。”這裡“畫灰”僅是在灰上寫字。宋.蘇軾《寄餾合刷瓶與子由》詩:“寄君東閣閒烝栗,知我空堂坐畫灰。”

畫眉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