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畫室

畫室

1、宮中繪有彩畫的廳堂。《漢書·霍光傳》:“明旦,光聞之,止畫室中不入。”畫室,近臣入見天子前停留歇息之室。因繪有彩畫,故稱畫室。

2、畫室署的省稱。《後漢書·百官三》:“黃門署長、畫室署長、玉堂署長各一人,丙署長七人,皆四百石黃綬。”註:“宦者,各主中宮別處。”

畫室字典分解

畫室的解釋 [studio] 繪畫的房間

畫的解釋 畫 (畫) huà 繪圖:繪畫。畫圖。畫像。畫地為牢。畫脂鏤冰(在凝固的油脂或冰上繪畫雕刻,一融化就都沒有了,喻勞而無功)。 圖像:畫面。畫片。畫壇。畫板。畫卷

室的解釋 室 shì 屋子,房間,亦指家:居室。教室。會客室。溫室。引狼入室。 家,家族:皇室。女有家,男有室。 機關團體內部的工作單位:檔案室。 古指妻子(亦指為子娶妻

多學一學:畫圖中法和戰曲直記【歷史知識】

書名。清“有心時事人”輯。三冊。凡《聖朝聖事》、《中法傳略》、《中安法和戰曲直記》三篇。輯錄中法戰爭期間諭旨、和約、照會、奏疏等。其末篇錄光緒十年(1884)四月至八月軍報,內載中外報紙新聞。採摘詳審,曲直分明。為敘中法戰爭的資料書。有光緒十年上海王氏刊本。

畫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