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綸布春

綸布春

【生卒】:?——1801

姓羅佳。滿洲鑲白旗人。初以黑龍江學圍駐京,授任司轡。從征廓爾喀、用兵苗疆,以功升二等侍衛,加副都統銜,賜號“色默爾亨巴圖魯”。嘉慶初年,從額勒登保鎮壓川、楚白蓮教起義,先後任鑲藍旗和鑲黃旗蒙古副都統。屢被貶降,嘉慶六年冬,卒於二等侍衛任。


清滿洲鑲白旗人,羅佳氏。乾隆間從攻廓爾喀及黔、楚苗軍。嘉慶間隨從鎮壓川楚白蓮教起義。官至鑲藍旗蒙古副都統。病卒于軍。

綸布春字典分解

綸布的解釋 即昆布。海藻類植物。可供食用、藥用。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八·昆布》:“按 吳普 《本草》‘綸布,一名昆布’,則《爾雅》所謂‘綸似綸,東海有之’者,即昆

春國語字典 春 chūn 一年的第一季:春季(農曆正月至三月)。春節。春色。春暉(春天的陽光,喻父母的恩情)。春山(春天的山,山色如黛,喻婦女的眉毛)。春秋(a.春季和秋季

多看看:綸音佛語【歷史典故】

綸音:指皇帝的詔令。佛語:神佛說的話。比喻最有權威、必須遵辦的言語。《紅樓夢》第十二回:“賈瑞如聽綸音佛語一般,忙往後退。”

綸布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