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高大將軍

高大將軍

宋.司馬光《資治通鑑》卷二一六《唐紀三二》:“玄宗天寶六載,夏四月,辛丑,左監門大將軍、知內侍省事高力士加驃騎大將軍。”

高力士是唐玄宗最寵信的宦官,先後被加封為右監門衛將軍和驃騎大將軍。後以此諷宦官得勢之典。

宋.蘇軾書丹元子所示李太白真》:“平生不識高將軍,手污吾足乃敢嗔!”此處用高力士為李白脫靴事。

高大將軍字典分解

高大的解釋 (1) [be tall and big]∶又高又大高大的樅樹他身材高大(2) [be high and noble;lofty]∶崇高;高尚高大形象

將軍的解釋 (1) [checkmate](2)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3) 將西洋棋中的“王&r

多學學:高家嶺鎮【歷史地名】

在江西省鄱陽縣中部。面積99平方千米。人口3.4萬。鎮人民政府駐高家嶺,人口2250。明末邑內游城高姓遷此,建村於黃土崗上,故名高家嶺。1950年屬雙溪、花橋等鄉,1957年為淮王坦墾殖場,1973年為高家嶺墾殖場。1984年置高家嶺鄉,2000年改置鎮。2001年站前鄉併入。產稻、油菜籽、辣椒、梨瓜。有複合材料、榨油、食品、陶瓷機械、皮鞋、磚瓦等廠。田樂公路經此。

高大將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