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高綽

高綽

字仁通,湛子。封南陽王。後主時歷冀、定二州刺史。在州多行不法,後主問他在外何事最樂,對以蠍猴同置一處,觀之最樂。後主即以人蠍混置試之,觀後大樂,責他相告太晚,遂拜大將軍。後被誣告謀反。後主令壯士與其相撲,把他扼殺。(參見《北史》)

高綽字典分解

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與“低”相對:高峰。高空。高踞。高原。高聳。高山流水(喻知己、知音或樂曲高妙)。高屋建瓴(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高瞻遠矚。 高度:

綽的解釋 綽 (綽) chuò 寬裕,緩:寬綽。綽綽有餘。 舒緩柔美:綽約。綽姿。綽俏。 〔綽號〕外號,諢名。 古同“攪”,吹拂,攪亂。 綽 (綽) chāo 匆忙地抓

不妨一看:高光【歷史知識】

?—308 西晉陳留圉縣(今河南杞縣西南圉鎮)人,字宣茂。高柔子。明練刑理,初以太子舍人累遷尚書郎。出為幽州刺史、潁川太守。晉武帝時,置黃沙獄,以為黃沙御史,遷廷尉,拜尚書。趙王司馬倫篡位,守節不預。後從惠帝討成都王穎。及張方逼惠帝遷長安,侍帝左右。遷尚書左僕射,加散騎常侍。帝還洛,選為太弟少傅。懷帝即位,為尚書令。

高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