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角崩

角崩

源見“崩角”。指以頭叩地。清 邵長蘅《賀向峻汪參傳》:“向之憑城社盜威福者,捧馬足乞哀,角崩恐後。”

角崩字典分解

角崩的解釋 《書·泰誓中》:“百姓懍懍,若崩厥角。” 孔 傳:“言民畏 紂 之虐,危懼不安,若崩摧其角,無所容頭。” 孔穎達 疏:“以畜獸為喻。民之怖懼,若似畜獸崩摧其頭角

角的解釋 角 jiǎo 牛、羊、鹿等頭上長出的堅硬的東西:牛角。鹿角。犄角。角質。 形狀像角的:菱角。皂角。 突入海中的尖形的陸地(多用於地名):成山角(在中國山東省)。

崩的解釋 崩 bēng 倒塌:崩塌。崩坍。崩毀。崩解(ji?)。崩潰。崩決。崩頹。分崩離析。 破裂:崩裂。把氣球吹崩了。 崩裂的東西擊中:放爆竹崩了手。 敗壞:禮壞樂(y

順便了解:角硬山【歷史地名】

在今廣西寧明縣東南思陵村南。《明一統志》卷85思陵州:角硬山“州治(今思陵村)南二十里”。

角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