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闡揚光大

闡揚光大

發揚光大。謂使美好的事物在原來基礎上不斷發展、擴大和提高。明 李贄《與焦弱侯書》:“待木之人,望兄速了業緣,以闡揚光大此學為不朽事業。”


並列 發揚光大。使美好的事物在原有基礎上不斷發展、前進和提高。明·李贄《與焦弱侯書》:“待木之人,望兄速了業緣,以~此學為不朽事業。”△褒義。多用於頌揚或期許方面。

闡揚光大字典分解

成語闡揚光大的解釋 發揚光大。指使美好的事物在原來基礎上不斷發展、擴大和提高。

闡揚的解釋 [expound and propagate] 闡明並宣揚闡揚義理

光大的解釋 (1) [develop fully;brighten;develop to a higher degree]∶顯揚,使顯赫盛大否則不能繼述先烈遺志且光大之,而

多看看:闡教王【歷史知識】

明封藏族五王之一。永樂十一年(1413)以此爵號封西藏必立工瓦(即止貢,今墨竹工卡直孔區)僧人領真巴兒吉監藏。後,其子及孫綽兒加監巴領占、領占叭兒結堅參等相繼襲爵,傳承百餘年,並遵三年一貢例,定期向明廷進貢方物。

闡揚光大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