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闡縣

闡縣

即闌縣。治所在今四川越西縣北新民鎮古城。《續漢書·郡國志》 作闡縣東晉常璩 《華陽國志·蜀志》: 闡縣 “故邛人邑,治邛部城”。闡為闌之訛。

闡縣字典分解

闡的解釋 闡 (闡) chǎn 說明,表明:闡明。闡發。闡述。闡釋。闡弘(闡明弘揚)。 開,開闢:“闡並天下”。 筆畫數:11; 部首:門; 筆順編號:42543251

縣的解釋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也學習下:闡揚光大【歷史典故】

發揚光大。謂使美好的事物在原來基礎上不斷發展、擴大和提高。明 李贄《與焦弱侯書》:“待木之人,望兄速了業緣,以闡揚光大此學為不朽事業。” 並列 發揚光大。使美好的事物在原有基礎上不斷發展、前進和提高。明·李贄《與焦弱侯書》:“待木之人,望兄速了業緣,以~此學為不朽事業。”△褒義。多用於頌揚或期許方面。

闡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