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三菱洋行

三菱洋行

日本三菱商事株式會社在華支店的俗稱。清光緒初年來華進行投資活動,初以大連為基地,設立榨油廠,收購東北地區的大豆、豆油和豆餅。1916年還以石家莊為據點,向附近各縣農民發放美國棉種以控制當地棉花生產,攫取原棉。1917年分別在上海、大連等地設立分行。和三井洋行一起壟斷對華貿易,操縱輪船運輸和保險業務。自1922年至1940年在東北開辦和投資的企業共有二十三個公司,投資額為七千四百餘萬元。抗戰勝利後,由國民政府接收。

三菱洋行字典分解

洋行的解釋 [foreign firm] 解放前,外國的資本家在中國開設的商行,也指專跟外國商人做買賣的商行

多學一學:三不剌州【歷史地名】

在今甘肅靖遠縣北境。《明史·孫興祖傳》:洪武三年(1370),“帥六衛卒從(徐)達出塞,次三不剌川,遇敵力戰死”。又《李文忠傳》洪武七年(1374),“遣部將分道出塞,至三不剌川,俘平章陳安禮”。《方輿紀要》卷62靖遠衛:三不剌川“在衛北境。其西為五郎口。明初,孫興祖戰死於此”。

三菱洋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