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倒背如流

倒背如流

背:背誦。謂把書或詩文讀得滾瓜爛熟。郭沫若《蘇聯紀行.六月二十七日》:“她把說明小冊子的英文部分似乎已經讀得倒背如流了。”


述補 把文章倒過來背誦,熟練得像流水般通暢。張賢亮《小說中國》:“那時學的外語教材全是‘無產階級專政’的政治理論,學得~,進了外國餐館連點菜都不會。”△褒義。用於記憶力強方面。→滾瓜爛熟

倒背如流字典分解

成語倒背如流的解釋 背:背誦。把書或文章倒過來背,背得像流水一樣流暢。形容背得非常熟練,記得非常牢。

也學習下:倒背如流【歷史典故】

背:背誦。謂把書或詩文讀得滾瓜爛熟。郭沫若《蘇聯紀行.六月二十七日》:“她把說明小冊子的英文部分似乎已經讀得倒背如流了。” 述補 把文章倒過來背誦,熟練得像流水般通暢。張賢亮《小說中國》:“那時學的外語教材全是‘無產階級專政’的政治理論,學得~,進了外國餐館連點菜都不會。”△褒義。用於記憶力強方面。→滾瓜爛熟

倒背如流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