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無關緊要

無關緊要

緊要:急切的,重要的。不關係到要緊的。即沒什麼關係,不重要。林語堂《生活的藝術》四章:“簡樸必須先消化和成熟,當我們漸漸長大成人的時候,思想會變得更明澈,無關緊要的一點或虛假的一面,將盡被剔去,不再騷擾我們。”


述賓 與急切的、重要的事沒有什麼關係。《鏡花緣》17回:“可見字音一道,乃讀書人不可忽略的。大賢學問淵博,故視為無關緊要;我們後學,卻是不可少的。”△多用於描寫沒有什麼要緊的。→無足輕重 無關痛癢 ↔舉足輕重 痛癢相關。也作“不關緊要”。

無關緊要字典分解

成語無關緊要的解釋 緊要:急切的,重要的。不重要,不會影響大局。

無關的解釋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不牽涉;無牽連;沒有關係無關緊要

緊要的解釋 [critical] 緊急重要,形容情況危急至關緊要

順便了解:無棣鎮【歷史地名】

在山東省無棣縣境西南部。縣人民政府駐地。面積145平方千米。人口8.7萬。鎮人民政府駐棣新一路。北宋治平元年(1064年)無棣縣治遷此。元至正十七年(1357年)建城。1958年建城關公社,1981年改為城關鎮。1984年改今名。1997年河溝鄉併入。德惠新河、幸福河、青坡溝流經。主產小麥、玉米、大豆、棉花等。盛產金絲小棗、蔬菜、花卉、石榴樹苗,有宏達企業集團總公司及汽修、膠合板、家具等廠。20

無關緊要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