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鶴拓

鶴拓

唐代南詔的別稱。《新唐書·南蠻傳》:“南詔,或曰鶴拓、曰龍尾、曰苴咩、曰陽劍。”

鶴拓字典分解

鶴拓的解釋 唐 時 南詔 的別名。 唐 胡曾 《代高駢回雲南牒》:“不知 鶴拓 ,唯認 苴咩 ,尚呼 南詔 之佳名,豈見大朝之美號。”《新唐書·南蠻傳上·南詔上》:“ 南

鶴的解釋 鶴 (鶴) hè 鳥類的一屬,全身白色或灰色,生活在水邊,吃魚、昆蟲或植物:鶴立。鶴髮(f?)。鶴壽。鶴駕。鶴長鳧短。 筆畫數:15; 部首:鳥; 筆順編號:

拓的解釋 拓 tuò 開闢,擴充:拓荒。開拓。拓展。拓落(a.寬廣;b.潦倒失意。亦作“落拓”)。 以手推物:“孔子之勁,能拓國門之關,而不肯以力聞”。 姓。 拓 tà

順便了解:鶴地水庫【歷史地名】

在廣東省西南部廉江市東北,庫區西跨化州市。建成於1959年。控制流域面積1440平方千米,總庫容11.88億立方米。大壩長885米,高28.25米。建有小型電站,裝機容量 1950 千瓦。有效灌溉面積10.4萬公頃,並可使下游1.5萬公頃農田免遭洪澇。庫區風景優美,是湛江市對外開放的重點旅遊區。

鶴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