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井藏書

枯井藏書怎么寫好看

枯井藏書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顧炎武《井中心史歌序》:“崇禎十一年冬,蘇州府城中承天寺以久旱浚井,得一函。其外曰‘大宋鐵函經’。錮之再重,內有書一卷,名為《心史》,稱大宋孤臣思肖百拜封。”後因以“枯井藏書”指宋 鄭思肖的《心史》。清 方文《鄭所南鐵函藏書》詩:“吳門春草綠參差,枯井藏書那得知。”鄭思肖,字所南。

詞語分解

  • 枯井的解釋 乾涸的井詳細解釋乾涸的井。 宋 徐鉉 《稽神錄·雞井》:“﹝ 林主簿 ﹞一日將殺鷄,鷄走,其女自逐之,鷄入舍北枯井中。”《水滸傳》第五四回:“ 宋江 聽了,慌忙著 藺仁 引入,直到後牢枯井邊。”
  • 藏書的解釋 收藏的圖書這個圖書館的藏書很多詳細解釋.圖書館或私人等收藏的圖書。《新唐書·藝文志一》:“藏書之盛,莫盛於 開元 。”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斠書·二十四史月日考》:“身後蕭然,無以為斂。藏書手

歷史典故推薦:洞悉其奸

見“洞燭其奸”。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枯井藏書歷史

相關歷史

枯井藏書_枯井藏書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