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吉網

吉網

同“羅鉗吉網”。清 王士禛《漁洋詩話》卷下:“西樵戲為《蟲豸詩》二十首,蓋有所感慨而作……‘共道輸君獨,素絲巧若神。只應同吉網,莫便詡經綸。’”

吉網字典分解

吉網的解釋 唐 御史 吉溫 陷害無辜,刑罰嚴酷,時稱“吉網”。 清 王士禛 《漁洋詩話》卷下:“ 西樵 戲為《蟲豸詩》二十首,蓋有所感慨而作……‘共道輸君獨,素絲巧若神。

吉的解釋 吉 jí 好,有利的,幸福的,與“凶”相對:吉利。吉祥。逢凶化吉。吉光片羽(喻殘存的珍貴的文物)。 吉利的日子:擇吉。 善,賢,美:吉人(善良,有才德的人)。吉

網的解釋 網 (網) wǎng 用繩、線等結成的捕魚捉鳥的器具:魚網。網羅。網開一面(喻用寬大的態度來對待)。網漏吞舟(喻法令太寬,使壞人漏網)。 形狀像網的東西:電網。

順便了解:吉多鋪【歷史地名】

即今湖南花垣縣南五十七里吉衛鎮。舊為永綏廳治。光緒《湖南通志》卷1永綏廳圖:西南有吉多鋪。

吉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