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民心無常

民心無常

常:長久。老百姓的心不是長久不變的。指民心歸向將隨政治的清明與昏亂情況而變化。《書.蔡仲之命》:“皇天無親,惟德是輔,民心無常,惟惠之懷。”


主謂 人民的心沒有長久不變的。比喻百姓的向背將會隨著國家政治的清明或昏暗而有所變化。《尚書·蔡仲之命》:“皇天無親,惟德是輔,~,惟惠之懷。”△多用於國家政治方面。

民心無常字典分解

成語民心無常的解釋 常:長久。百姓的思想沒有經久不變的。指民心將隨著政治的清明與昏暗發生變化。

民心的解釋 [common aspirations of the people;popular feelings;popular sentiments] 人民的思想、感情、

無常的解釋 (1) [anicca;anitya;impermanence]∶佛語。生滅變化不定法令亡常。(亡通“無”。)—&mdash

多學一學:民教相安【歷史知識】

書名。清末高步瀛、陳寶泉編。一冊。記述基督教教理、傳教條約節要、基督教源流,及其傳入中國始末、重要教案等史事。有光緒三十一年(1905)直隸學務處編書課印本。

民心無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