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不同凡響

不同凡響

凡響:平凡的音樂。形容事物不平凡。多指文藝作品。魯迅《墳.摩羅詩力說一》:“自覺之聲發,每響必中於人心,清晰昭明,不同凡響。”


述賓 才能和本領都很出眾。肖達《身在蒼煙落照間》:“陸天富無比欣賞的目光如一面明亮的鏡子,讓她看見了自己的~,也生出無盡的自信。”△褒義。用於描寫人極有才能。→卓爾不群 不同流俗 甲冠天下 與眾不同 ↔平淡無奇。也作“不同凡調”、“不同凡流”、“不為凡響”、“不同凡庸”。

不同凡響字典分解

成語不同凡響的解釋 凡響:平凡的音樂。形容事物不平凡,很出色。

不同的解釋 (1).不相同;不一樣。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定勢》:“所習不同,所務各異,言勢殊也。” 前蜀 韋莊 《關河道中作》詩:“往來千里路長在,聚散十年

凡響的解釋 [ordinary music] 平凡的音響,借指平庸的作品不同凡響

多看看:不惡而嚴【歷史典故】

並列 對不乾好事的人不是兇惡地訓斥他,而是用自己的威嚴使之敬畏懾服。《易經·遯》:“君子以遠小人,~。”△多用於感化人方面。

不同凡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