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斤削

斤削

同“斤斧”。唐 馮贄《雲仙雜記.石斧欲斫斷詩手》:“兵曹使我呈父,加斤削也。”元 戴善夫《風光好》四折:“小官偶作一詞,望大人斤削。”

斤削字典分解

斤削的解釋 (1).以斧砍削。 清 陳夢雷 《贈臬憲於公》詩:“櫨楔歸斤削,鋒鋩待冶鈞。”(2).請人修改詩文的敬辭。 唐 馮贄 《雲仙雜記·石斧欲斫斷詩手》:“兵曹使

斤的解釋 斤 jīn 中國市制重量單位:二斤。斤斤(過分計較瑣細的或無關緊要的事物,如“斤斤計較”)。 古代砍伐樹木的工具:斧斤。 筆畫數:4; 部首:斤; 筆順編號:

削的解釋 削 xiāo 用刀切去或割去:削皮。削髮(f?)。刮削。削足適履(把腳削去一塊來適應小鞋,喻遷就或勉強湊合)。 減少,刪除:削剔。削職。削損。 像刀削過似的,一

順便了解:斤運生風【歷史典故】

源見“郢匠揮斤”。形容技藝高超。清 劉履芬《瑤台第一層.舒鐵雲先生酉陽修月劇本己未春題》詞:“補天手,倩吳郎揮斧,斤運生風。”

斤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