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殷殷

憂心殷殷怎么寫好看

憂心殷殷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殷:憂傷貌。 形容憂慮不安。語出《詩.邶風.北門》:“出自北門,憂心殷殷。終窶且貧,莫知我艱。”康有為《大同書》甲部:“憂心殷殷,魂魄若失。”

詞語分解

  • 憂心的解釋 憂愁的心憂心忡忡詳細解釋.憂愁的心。《詩·邶風·柏舟》:“憂心悄悄,慍於羣小。”《後漢書·馮衍傳下》:“聊發憤而揚情兮,將以盪夫憂心。” 宋 梅堯臣 《得曾鞏所附永叔書答意》詩:“憂心日自勞,霜髮
  • 殷殷的解釋 情意深厚的樣子殷殷期望詳細解釋.憂傷貌。《詩·邶風·北門》:“出自北門,憂心殷殷。” 唐 李益 《華陰東泉同張處士詣藏律師》詩:“忽忽百齡內,殷殷千慮迫。”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白秋練》:“

歷史典故推薦:鳳凰簫

①泛指簫。《剪燈新話·秋香亭記》:“辛勤種玉,擬弄鳳凰簫。可惜國杳無主,零落盡露蕊煙條。” ②借指美滿姻緣。明楊珽《龍膏記·遊仙》: “酬卻了風流願,和合你二姓歡。根源,到做了玉鏡台新公案。團圓就成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憂心殷殷歷史

相關歷史

憂心殷殷_憂心殷殷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