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唐突西子

唐突西子

見〔刻畫無鹽,唐突西子〕。


見“刻畫無鹽,唐突西施”。清·惲敬《與李汀洲》:“前書可謂刻畫無鹽,~矣。”

唐突西子字典分解

成語唐突西子的解釋 唐突:冒犯;西子:即西施,春秋時美女。冒犯了西施。比喻抬高了醜的,貶低了美的。

唐突的解釋 [brusque;offensive;be bumptions and sudden;rude] 冒犯;褻瀆禿巾微行,唐突宮掖。——《後

西子的解釋 西施 。《孟子·離婁下》:“ 西子 蒙不潔,則人皆掩鼻而過之。” 宋 蘇軾 《飲湖上初晴後雨》詩:“欲把 西湖 比 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明 王錂 《

不妨一看:唐慶【歷史人物】

初事鐵木真。為萬戶。在伐金時,為元帥左監軍。後奉命出使金。1232年奉命為國信使,取金人質,督歲幣。又奉令金主黜帝號稱臣,金主不聽,半夜被金主所殺。蒙元人。事蒙古成吉思汗為管軍萬戶。窩闊台汗四年,為國信使,使金,令金主黜帝號稱臣,被殺。

唐突西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