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唐慶

唐慶

初事鐵木真。為萬戶。在伐金時,為元帥左監軍。後奉命出使金。1232年奉命為國信使,取金人質,督歲幣。又奉令金主黜帝號稱臣,金主不聽,半夜被金主所殺。


蒙元人。事蒙古成吉思汗為管軍萬戶。窩闊台汗四年,為國信使,使金,令金主黜帝號稱臣,被殺。

唐慶字典分解

唐的解釋 唐 táng 誇大,虛誇:荒唐。唐大無驗。 空,徒然:功不唐捐(功夫不白費)。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堯所建。 朝代名:唐代。唐詩。唐僧。唐人。唐三彩。後唐。 古

慶的解釋 慶 (慶) qìng 祝賀:慶賀。慶祝。慶幸。慶典。慶功。 可祝賀的事:國慶。大慶。 姓。 筆畫數:6; 部首:廣; 筆順編號:413134

多學一學:唐家嶺店【歷史地名】

即今北京市海淀北唐家嶺。位於海淀區與昌平縣交界處。明顧炎武 《昌平山水記》 卷上:“道出 (昌平) 州城之西南,距州四十五里,有唐家嶺店者,亦車駕所駐也。往者車駕北征,徐行則次唐家嶺。”

唐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