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唐英

唐英

1682—1756

清奉天(今遼寧瀋陽)人,隸漢軍正白旗,字俊公,一字叔子,晚號蝸寄居士。籍屬內務府,十六歲供奉養心殿。雍正時擢升內務府員外郎,任駐景德鎮御窯廠署協理官。乾隆元年(1736)後,歷任淮安關、九江關、粵海關監督,十七年又調回九江關,仍兼理御窯廠廠務,前後達二十七年。深通制瓷之術,能仿古代名窯,釉色胎骨無不精美。又能制洋紫、法青、水墨烏金、琺瑯畫法洋彩、窯變諸釉色,所督造之器,世稱唐窯。編著有《陶冶圖說》。亦擅書畫、工詩、長於篆刻,曾以自制詩畫,付之陶人製成屏對,尤為精雅。並能作傳奇、雜劇,著有《古柏堂傳奇》。

唐英字典分解

唐的解釋 唐 táng 誇大,虛誇:荒唐。唐大無驗。 空,徒然:功不唐捐(功夫不白費)。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堯所建。 朝代名:唐代。唐詩。唐僧。唐人。唐三彩。後唐。 古

英的解釋 英 yīng 花:落英繽紛。 才能出眾,才能出眾的人:英俊。群英薈萃。英才。英雄。英烈。 精華,事物最精粹的部分:精英。英華。含英咀華。 用羽毛做的矛飾:二矛重

多學一學:唐樹義【歷史人物】

【生卒】:1793—1854清貴州遵義人,字子方。嘉慶二十一年舉人。鹹豐間授湖北按察使,在德安、灄口等地與太平軍交戰。後兵敗金口,船破赴江死。

唐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