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玉燕

玉燕

同“玉燕釵”。唐 孟郊《悼亡》詩:“泉下雙龍無再期,金蠶玉燕空銷化。”

玉燕字典分解

玉燕的解釋 (1).即玉燕釵。 南朝 梁 任昉 《述異記》卷上:“ 闔閭夫人 墓中……漆燈照爛,如日月焉。尤異者,金蠶玉燕各千餘雙。” 唐 韓偓 《春悶偶成》詩:“醉

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玉石。玉器。玉璽(君主的玉印)。拋磚引玉。金玉良言。玉不琢,不成器。 美,尊貴的,敬辭:玉泉。

燕的解釋 燕 yàn 鳥類的一科,候鳥,常在人家屋內或屋檐下用泥做巢居住,捕食昆蟲,對農作物有益:燕爾(形容新婚夫婦親睦和美的樣子)。燕好(常用以指男女相愛)。燕侶。燕雀

不妨一看:玉容寂寞淚闌乾【歷史典故】

玉容:指美女的面龐。闌乾:縱橫散亂的樣子。 形容年輕女子愁容滿面,眼淚縱橫。語出唐.白居易《長恨歌》:“玉容寂寞淚闌乾,梨花一枝春帶雨。”元.關漢卿《望江亭》一折:“我為甚一聲長嘆,玉容寂寞淚闌乾。”

玉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