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玉雄

玉雄

集鎮名。在海南省東方市東北部、昌化江下游南畔。屬三家鎮。人口 5060。清康熙年間建村,居民由福建莆田遷居,初名居仁。清乾隆十四年(1749年)改稱今名。“玉”指地力肥沃,“雄”指人才眾多。產稻、甘薯、花生、甘蔗等。有公路通新街四更公路。

玉雄字典分解

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玉石。玉器。玉璽(君主的玉印)。拋磚引玉。金玉良言。玉不琢,不成器。 美,尊貴的,敬辭:玉泉。

雄的解釋 雄 xióng 陽性的,與“雌”相對:雄性。雄雞。雄獅。雄蕊。雄蜂。 強有力的:雄壯。雄健。雄偉。雄厚。雄渾。雄勁。雄奇。雄踞。雄視。雄姿。雄心。雄關。雄圖。雄

也學習下:玉簪記【歷史知識】

書名。傳奇戲曲。明高濂作。共二十四出。濂字深甫,號瑞南道人,錢塘(今浙江杭州)人,曾任官鴻臚寺。是書約寫於萬曆年間。為南宋時道姑陳妙常與書生潘必正在女貞觀戀愛的故事。表現了衝破封建禮教和道教清規的約束,爭取婚姻自由的精神。富於喜劇氣氛。

玉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