齧雪

齧雪怎么寫好看

齧雪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同“齧雪吞”。元 丁鶴年《自詠》詩:“齧雪心危天日遠,看雲淚盡歲時深。”

詞語分解

  • 齧雪的解釋 謂嚼雪以止渴充飢。常比喻生活極端艱苦而堅貞不屈。《漢書·蘇武傳》:“單于愈益欲降之,乃幽 武 置大窖中,絶不飲食。天雨雪, 武 臥齧雪與旃毛並咽之。” 元 丁鶴年 《自詠》之十:“齧雪心危天日遠,看雲
  • 齧的字典解釋 齧 (嚙) è 咬:齧齒動物。蟲咬鼠齧。嚙合(.牙齒咬緊;.像牙齒那樣咬緊,如“齒輪齧齧得很好”)。 筆畫數:; 部首:口; 筆順編號:
  • 雪的字典解釋 雪 ě 天空中飄落的白色結晶體,多為六角形,是天空中的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而成:雪花。雪山。雪中送炭(喻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及時給予幫助)。 洗去,除去:報仇雪恨。為國雪恥。平反昭雪。 擦拭:“晏子

歷史典故推薦:多多少少

明·伏雌教主《醋葫蘆》第二回:“好生趨趨蹌蹌的,你爭我奪,多多少少得些,哄的一聲,又到那一邊,仍舊募化去了。”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齧雪歷史

相關歷史

齧雪_齧雪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