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迦審城

塞迦審城怎么寫好看

塞迦審城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隋、唐西域護蜜國都城。在今阿富汗喀布爾東北赤河西伊什卡什姆。《新唐書·西域傳》:護蜜國 “王居塞迦審城,北臨烏滸河”。唐龍朔初置鳥飛州都督府於此。


中亞古城名。在今阿富汗東北境噴赤河西岸伊什卡什姆。本為護國國都,唐置鳥飛州都督府於此。

詞語分解

  • 塞的解釋 塞 ā 堵,填滿空隙:堵塞漏洞。塞尺。塞規。 堵住器物口的東西:活塞。塞子。 塞 à 邊界上險要地方:要塞。關塞。塞外。邊塞。塞翁失馬。 塞 è 義同(一)①,用於若干書面語詞:閉塞。阻塞。搪塞。
  • 城的解釋 城 é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府(a.城市及官署;b.喻待人處世的心機,如“胸

歷史地名推薦:洪水鎮

在山西省武鄉縣東北部。面積.平方千米。人口.萬。鎮人民政府駐洪水,人口。因處洪水河北岸得名。年為武鄉一區。年改洪水鄉,年改公社,年改鎮。年廣志鄉、窯灣鄉併入。產小麥、玉米、穀子。有煤礦多座及煉焦、陶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塞迦審城歷史

相關歷史

塞迦審城_塞迦審城在哪裡_歷史地名